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53. 【一兼二顧,治中風兼失智】

75歲丅姓老太太,在一個月内連續發生兩次阻塞性腦中風,一次在右腦,一次在左腦。三十多年行醫經驗中,這是相當罕見的病例。
 
病人於107.10.20.突發左側肢體無力(右腦血管阻塞),住院奇美醫院10天後出院;沒想到回家兩星期之後,於107.11.13.突發右側肢體無力(左腦血管阻塞),再度住院20多天後出院。經由親家的介紹,於107.12.8.初次門診。
 
病人坐輪椅由外傭推進診療室,意識雖清楚,但囗齒不清,吞嚥困難,兩側手腳中等度無力,無法自行站立。病人有三高體質加過度肥胖,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,果然,一個月內中風兩次,她成了嚴重的中風病人!
 
她開始作一週兩次的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。四、五次後,病人口齒流利多了,呑嚥功能也正常了,手腳的回復不太明顯;但根據每次陪同前來的妹妹説,原本兩年多來的記憶缺失,說話顛三倒四的狀況,居然有明顯的進步!
 
三個兒子都很孝順,除了固定帶她做復健之外,也很努力配合作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,至108.4.25.為止,她進步到可以用助行器走一小段路了,家人也都注意到她的神智變得非常清楚,説話條理分明,這是治療中風額外的收獲啊。
 
近五個月來,病情一直在進步,目前一週回診一次,相信她會更進步的,也將減少再發生第三度中風的風險,祝福她!(108.4.28.)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