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18. 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

,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

行醫三十餘年來,臨床經驗的累積,讓我對一些普遍認為難以治療的神經科疾病,有著顛覆傳統的挑戰機會。令人興奮的是:不少病人經治療之後,居然有不可思議的療效。

目前為止,本診所以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,對腦部傷害的救治成功例子,以病因來分,有退化性疾病(老年失智症、巴金森氏症等)、缺氧性疾病(燒炭後延遲性失智症)、血管性疾病(腦中風之腦梗塞及腦出血)、外傷性疾病(頭部外傷致顱内出血)、還有感染性疾病(病毒性腦炎後遺症)等。

必須讓病人和家屬了解:最佳的治療時機是在發病的三個月之内。也就是大醫院的醫師認為病情已經穩定,院内的治療對病人的神經功能缺失己經沒有多大幫助之時,就是我們開始「搶救腦細胞」的最佳時機。離發病越久,神經功能缺失就越難回復,對於超過半年以上的病人不建議接受這種治療。

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是以鬆弛肌肉、促進循環、活化神經等積極方式,合理且有效地儘量讓有病變的腦神經,回復到越接近它的正常功能。三 合一療法包含:鬆弛頸部肌肉療法、增加腦内微小血液循環療法、活化腦細胞功能療法等。

說明如下:

一、鬆弛頸部肌肉療法:以肌肉鬆弛劑注入後頸部肌肉群,讓後頸部的脊椎動脈得以擴張且暢通,增加往腦幹、小腦及大腦後部的血液循環,補助頸動脈循環之不足,以改善腦神經中樞之缺氧。 另一方面也可讓頭皮和頭蓋骨之間的肌膜及頭皮神經鬆弛。

二、增加腦内微小動脈循環療法:以點滴注射促進微小循環藥劑,這些促進循環藥劑可以經由較大的動脈流到較小的腦内動脈,來增加腦細胞的血液灌流面積,提供腦細胞所需要的氧氣和養分。

三、活化腦神經細胞功能療法:以口服活化腦細胞藥劑及注射銀杏精,來刺激原本不具功能的腦神經細胞活化,以取代受損或退化的腦神經細胞功能。(具有功能的大腦皮質功能區只佔大腦表面皮質的十分之一,其它十分之九被稱為寂靜區,也就是可以被活化、被開發的區域。)

門診治療最好一週三次,至少一週一次,療程為三至六個月,直到神經功能不再進步或完全改善為止,即可進入一個月一次的保養性治療。通常以十次治療為評估療效基準,如果十次治療評估無效,就表示神經的後遺症已經定型,無法可逆的回復,建議中止治療,以避免病人更多的經濟負擔。

家中有人罹患這些神經科的重大疾病,對病人和家屬而言,都是不可承受之重,家屬除了基本的身體照顧之外,更要給予病人精神安慰與鼓勵;只要能力許可,病人有權利得到最好的治療。

無論是親朋好友介紹,或是路過看到招牌,或者透過網站資訊,都是有緣,我們才能建立彼此的醫病關係,請珍惜這份難得的緣份,與醫師充分討論溝通;也請了解:任何再好的治療,終究有其極限,無法保證百分之百效果,請慎重考慮。
如果您或您的家人,曾經受惠於這項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,惜福之餘,請不吝轉告需要幫助的人,謝謝。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