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7. 生命生活與其他

◎過程
        上蒼很公平地賦予每一個體一個生命,同樣的開始,同樣的結束,所不同的只是期間的過程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過得叱吒風雲,轟轟烈烈,有人過得有聲有色、踏踏實實,有人平平淡淡,庸庸碌碌,有人則渾渾噩噩,雖生猶死。

◎光與熱
        在漫長無窮的時光歲月裡,個人的生死只不過是短暫渺小的一瞬,如何在有限的瞬間迸出亮麗的火花,來發揮一份生命的光與熱呢?
        生命的意義源於對自我的期許和對別人的關愛。懂得追求理想才會想到充實自己;懂得領略感受才會想到關懷別人。

◎興趣與希望
        人,必須活在興趣與希望之中,才覺得日子的充實。希望和期盼添加了生命的色彩;興趣與嗜好則提升了生活的步調。對未來懷有憧憬、對理想懷有美麗的期許,生命一定是可愛的;而興趣的培養恰可寄託我們的心靈,使我們不至於覺得空虛,不至於感到徬徨,一步一步迎向未來。

◎給與
        人都盼望擁有被需要被喜歡的感覺。有人需要,我們覺得自己變得重要了;有人喜歡,我們覺得很快樂,很滿足。所以,我們就該以同樣的心懷去對待別人,讓他們也有相同的感覺。不要吝惜於一份愛情或同情的施予,唯有關懷別人,我們才容易找到自己。也不要讓我們處於自私和同情別人的矛盾之中,唯有不斷的付出,我們才會更富有。

◎螺絲釘
        堅守自己崗位,盡心力於本份內的工作,即使只是一枚小螺絲釘,若是缺少了它,對一部機器的整體而言,畢竟是一種殘缺。

◎燃燒
       「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」,多麼偉大的胸襟!在那之前,問問自己;有沒有燃燒的本錢,否則先長成壯大的「樹人」,為人提供柴火,也為人遮蔭避暑。

◎存在之餘
        不要像植物般僅僅「存在」著,應當全心全意,好好地「活」著。

        (68年冬 金門建國日報)

 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