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46. 【燈謎之趣,其樂無窮(二)】

【燈謎之趣,其樂無窮(二)】

 
自從電腦和網路的發展之後,傳統燈謎的猜射模式也慢慢轉變了。在通訊軟體LINE尚未問世之前,有一些猜燈謎的網站曾經盛極一時,活躍的謎友很多,可惜在LINE出現之後的謎會群組中,「即出即猜」的方便性和快速性,讓猜謎網站只剩下文隱世界猜謎版http://wenyin.666forum.com/f1-forum  碩果僅存。目前迎客松謎長每月固定出72題佳謎,而我是他最忠誠的猜射者,每個月都會期待著。而且都猜得很盡興。
 
三年前,我開始以筆客的謎號參與文隱世界的猜射,以謎會友,很高興認識了一些同好,再蒙竹子兄的邀請,陸續加入台南、澎湖、高雄、台灣等謎會的LINE群組,各謎會都有固定及臨時的猜謎時間,幾乎是天天有謎猜、時時猜謎樂。讓日子過得更充實快樂了。也因為搜尋引擎的功能強大,在查詢資料上,更加迅速方便,之前大包小包的謎書謎材早就束之高閣了。
 
去年中秋,應謎友山弟邀約,第一次參加彰化鹿港新祖宮的燈謎活動,非常幸運地,在山弟的助攻下,竟然射中了黄永樹老師出的謎首題。生平第一次猜中謎首,我既興奮又光榮,這下子終於可以和老婆大人平起平坐了!
 
但可別想説得到謎首就可以穩坐釣魚台般輕鬆愉快,原來照規矩,中秋猜首要負責出元宵燈謎五十題加謎首題!這對原本不製謎只猜謎的我來説,也是一項突破和創舉,既戰戰兢兢也自我期許。108.2.17.的元宵出題主燈,我十分認真看待這次的主燈處女秀,從兩個月前就開始準備,還有模有樣地向岳母大人借來了毛筆,五十多年沒拿毛筆的我,瞇著老花眼,一筆一劃地揮毫慢書,老婆大人更興奮地題題拍照留念呢!
 
我的主燈形式有别於其他老師,他們一下子貼出十多道題,我則一題一題出,答不出來的先貼到一旁去,再出新題,老婆大人有板有眼地帶上克難式鑼鼓助陣,答中者:鼓聲三響,通!通!通!猜錯者:鑼聲一響,噹!這完全是傳統射虎形式的翻版。我還特别加送薰衣草精油,每五題送出一瓶,大大提高了猜謎的踴躍性。
 
 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有一個小五的小男孩,自己認真地猜中了一題:「閒暇時玩刀玩劍       ,四字成語一」,這真的很不簡單,我特別多獎勵他精油一瓶,並帶頭鼓掌誇讚他,或許會培育出一株喜愛燈謎的小幼苗也不一定?!最後,謎首題的猜射也在熱烈競猜下由謎友企鵝小姐得到了猜首。
 
感謝老婆大人支持鼓勵,辛苦開車、敲鑼打鼓、拍照錄影,一人分飾多角,讓我順利完成人生首埸主燈秀!大成功!太棒了!(108.2.25.)
 
107年中秋猜首筆客與夫人
 
首度出題值得留念
 
可愛的謎壇未來小幼苗與妹妹
 
108年元宵鹿港猜謎首盛況
 
108年元宵鹿港新祖宮謎友合影
 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