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46. 【一篇文章幫了姐弟倆】(坐骨神經痛)

【一篇文章幫了姐弟倆】
 
(前言:內科性坐骨神經痛是可以治療改善的!診療室雜記第二篇 【神明介紹來的病人】這一篇文章,讓我治好了一對姐弟檔的坐骨神經痛!)
 
家住台南,東漂花蓮門諾醫院工作的38歲S小姐,罹患坐骨神經痛半年多,看過骨科、復健科、神經內科,症狀沒有改善,有時候甚至痛到無法走路。
 
網路搜尋中,她看到了這篇【神明介紹來的病人】,她決定一試。107年12月11日初診接受治療後,拿了三週藥回花蓮,只治療一次,疼痛的症狀就好了一大半!幾天後,她的弟弟也來了,工作時和姊姊一樣,坐著的時間居多。七、八年來一直為坐骨神經痛困擾,之前就斷斷續續時好時壞,最近又疼痛發作。姊姊以病友身份介紹弟弟過來,姊弟同時患上同樣的病,真是巧合!弟弟回診時,表示自己也好了一大半。
 
人體最粗最長的坐骨神經根部,受到附近組織的壓迫、腫脹而產生坐骨神經痛。一般可分成兩種:外科性坐骨神經痛及內科性坐骨神經痛,當壓迫來自於突出的椎間盤或脊椎退化的骨刺時,稱之外科性坐骨神經痛;當壓迫來自於腫脹的臀大肌或梨狀肌時,稱之內科性坐骨神經痛。當神經受壓迫時,會引起神經水腫而致疼痛。而臀大肌、梨狀肌之所以腫脹,最大的原因是固定坐在椅子的時間過久,循環不良所導致。
 
並非所有的外科性坐骨神經痛都必須開刀,可以透過保守的休息、復健,與之和平共處。大多數的內科性坐骨神經痛都可以經過治療而改善。鬆弛臀大肌或梨狀肌之後,等坐骨神經腫脹消除後,原本的酸、抽、痛、麻或無力,都可以一一改善!
 
三十多年的經驗累積,對付內科性的坐骨神經痛,當然有獨到之處。臀大肌是全身最大最厚的肌肉,外包覆著厚厚一層皮下脂肪,用普通長度2.5公分的針,想注射肌肉鬆弛劑到臀大肌上,那是不可能的代誌!必須用長度7公分的進口長針才夠長,有的病人看到那麼長的針都快昏倒,其實注射的疼痛度是一樣的。長針可以有效地將肌肉鬆弛劑注入深部的臀大肌內,肌肉消腫了,神經消腫了,疼痛自然再見了! 治好之後,更要減少固定坐著的時間,防止復發。
 
一篇文章讓兩姊弟的痛苦得以解決,莫非神明也在指示他們?!(108.1.17.)
 
 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