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45. 【失蹤一天的男子】(燒炭後延遲性失智症)

【失蹤一天的男子】(燒炭缺氧後延遲性失智症)

 

38歲的L先生於107519初診,主述病人於107410燒炭導致腦部缺氧,被送到台中榮總急診,轉加護病房兩天、普通病房一星期。病人在急診當天意識就已清醒,只是稍覺無力,住院期間做過4次高壓氧治療,病人完全正常地出院了。

 

107510日上午,第一次回診,他獨自一個人從南投市開車到台中榮總,事先約好當6要去台中大姊家吃晚餐,時間到了他人並未出現,手機無人接聽,大姊隨即報案並到台中榮總院區找尋,找了一整晚都沒有找到,直到隔天上午10多,警衛從監視器畫面發現他一個人在院區閒晃,他被找到時,完全失去方向感,且答非所問語無倫次,對於這中間失聯的20多個小時去了哪裡,做了什麼,他都無法交代清楚,連手機也丢了。

 

家人帶他回家的那一個禮拜,他的記憶持續減退,講話顛三倒四,行動時步態不穩、動作遲緩,還發生了小便失禁。

 

 

L先生的姊夫和大哥在網路搜尋中發現到我的網站文章,裡面有提及幾個燒炭後延遲性腦神經病變治療成功的案例,於是打電話到診所詢問,徵得新莊某位相同病患家屬的同意,我轉給他們手機互相聯絡,在得知弟弟的病情有希望獲救時,他們決定南下一試。

 

 

初診時,病人有嚴重記憶減退、言語表達困難、計算能力喪失(計算100減7遞減系列100-7答不出),身體僵硬、行動不便、有如巴金森氏症,在燒炭缺氧後延遲性失智症(即燒炭缺氧後延遲性腦神經病變)的診斷下,他開始接受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。107523初次回診,發現他走路歪斜需要他人攙扶,計算100減7遞減系列100-7=9393-7=答不出,尿失禁稍改善,才接受一次治療,起碼他的情狀沒有繼續惡化下去,我判定這是病情的最壞狀況了。

 

107529第二次回診,他的身體能站直了。10762,病人父親覺得他各方面都有進步。10769之後,病人的各方面都往好的方向走。107725,第10次的治療,病人行動自如,不須攙扶即可走動,記憶力進步很多,言語表達、計算能力也不錯,不再有尿失禁,但病人自覺短期記憶仍差。107816,他的各種嚴重的腦神經症狀幾乎完全回復,他最後一次的門診時間是10793,病人父親、大哥、姊夫及病人本身都覺得已完全恢復正常了。

 

108年1月12日,我分別去電大哥、父親及L先生,得知他一人到新竹工作已有三個月,對於快速回復正常,他們都很開心,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 

【評述】病人在燒炭後回復正常三十天,却突然失憶、失聯一天才被找到,病情兩週內急轉直下到達谷底。自107年5月19日至107年9月3日,三個半月前後共做了13次的「搶救腦細胞三合一療法」,他的人生轉了一個大彎,又回到了正軌,網路因緣,無遠弗屆,我知道自己扮演一個關鍵角色,在重要的時間點,搶救了一位失蹤一天的男子,從嚴重失智到回復健康,也讓家人重回平靜的日子!(108.1.15.)

 

 

 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