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39. 艋舺燿輝、淑君,加油!!

小乖欣︰

 

這幾天,和麻一起看了華視最新八點檔「艋舺燿輝」,拔傳了兩封簡訊︰「小乖演得超可愛、超自然、超亮眼的,拔麻看得粉開心、粉感動、粉幸福!謝謝小乖帶給拔麻這麼一個甜蜜的夜晚,真令人難忘,晚安安!!」、「今天的小乖勇敢、冷靜、、機靈到一個極致,還用水箱蓋和桶子大力敲擊壞人,真是勇猛無比、大快人心;拔麻看得開心極了,又是一個快樂的晚上!謝謝妳,小乖晚安安!!」

 

妳知道嗎?遇到妳任何一個表演精彩的鏡頭,拔麻都是讓錄放影機一再播放,看了又看,看了再看,看完意猶未盡,還想再看,又再多看了好幾遍……。沒辦法,我們就是這麼一對歇斯底到無可救藥的超級大禿鷹!!

 

從來不曾喜歡看八點檔,也從來不曾喜歡過電影「艋舺」,當初剛聽妳說起要和一些知名演員共同演出連續劇「艋舺燿輝」時,還誤以為不過是黑道背景的打殺瞎戲,不敢作太大的期待,但也不能潑妳冷水,拔麻就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情緒中,戰戰兢兢的等待這齣新戲的播出……。

 

人生的許多機緣,回想起來總有奇哉妙哉的感覺,卻也有那麼些蛛絲馬跡、條理脈絡可循……。八字命理上,文曲和文昌兼俱,似乎解釋了小學二、三年級,妳從一般人很難考上的數理資優班、輕鬆的再度考上而轉唸音樂資優班;連續三年獲得台南市朗讀比賽冠軍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,加上閩南語詩詞吟唱全國亞軍和數次音樂、歌唱比賽的獲獎紀錄,讓妳站在任何一個表演舞台上,輕鬆愉快且揮灑自如、反應敏捷而口才便給;錦上添花的是,擁有優秀基因的麻更將妳生得人模人樣、人見人愛……。即便如此,拔和麻也很難想像︰妳居然可以從傳統古典音樂的薰陶環境中,跨入以表演為主的演藝界!何況,妳從來沒有接受過演員訓練和劇場磨鍊,如何能揣摩詮釋戲中的腳色?如何能恰如其份的放入喜怒哀樂的感情?如何順當的以國台語表達抑揚頓挫的台詞?

 

幾天來,拔診所裡「死忠兼換帖」的資深病友「牛肉嫂」,從她的公園晨運幫好友,以及水仙宮市場幫好友,傳來了支持妳和「艋舺燿輝」全劇組的好消息,他們全體一致迷上了「淑君」的可愛靈巧模樣、流暢的國台語、迷人的歌聲、靈活的眼神、自然的演技,也迷上了「艋舺燿輝」戲裡的感情力度與逗趣搞笑的畫面、新生代與資深演員的優異表現。可以預見的是,在未來的兩、三個月裡,「艋舺耀輝」熱和「淑君」熱,會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,形成一股風潮與流行,公園和市場裡,不談「淑君」和「艋舺燿輝」的人,會覺得很沒有面子!!他們不會用電腦和FB表示意見,他們會作小蜜蜂式的口碑宣傳!

在此,拔要對所有支持鼓勵妳的親朋好友及粉絲粉條網友,表達由衷的感動與謝忱,也要請妳和全部劇組的朋友,繼續努力堅持,以最優質的本土劇情內容,呈現給忠實的觀眾,相信經過一些時間的醞釀,有人跳水慶祝的鏡頭,指日可待。

 

小乖加油!「艋舺燿輝」全體劇組加油!

 

拔留於2011.4.17

 

 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