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mdlin.com.tw
林春銘腦神經內科診所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號
(06)2266731

↑回上頁

1. 常見的神經科疾病﹝前言﹞

從離開長庚醫院林口醫學中心神經内科至今,以神經内科專科醫師的資格,開設神經内科專科診所以來,已有三十年之久。三十年,可以讓一個小孩長大成年;三十年,也足夠讓一個神經科開業醫師累積豐富的經驗來照顧診療病人!

開業初始,絕大部份的人都不曉得神經内科是什麼,常和精神科搞混。本診所的招牌「林春銘腦神經内科」應該是全台南市第一塊神經内科診所招牌,在全國應該也是名列前茅。為了讓病患印象深刻,即以六大主治項目幫助病人瞭解神經内科的範 圍:中風無力、癲癇發作、頭痛昏眩、腰背酸痛、肩凝扭傷、關節腫痛、手腳麻木、神經衰弱。

為了堅持服務的道德和品質,堅決不加入勞保 公保、全民健保。三十年來,保守穩健、腳踏實地 的經營,慢慢擁有了一些「死忠兼換帖」的基本病人,為了讓他們更健康,也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所患的疾病、進而治病防病、保健強身,特別整 理了一系列「常見的神經科疾病」,收錄了三十年來神經内科的門診經驗。不同於醫學中心的醫師處處 以檢查為主的角度,這是一個神經内科的開業醫師,從基層醫療的觀點,為教育慢性病人的社會責任,盡一份心力的作為。

從醫以來,深刻的體認到,人體真是一部非常精密且複雜的機器。有任何症狀的發生,一定有合理性的原由可以解釋。當目前的儀器無法檢查出問題的所在時,並不表示就沒有疾病的存在,這是所有醫師要努力去突破的。

病人常常會問:我的病能「斷根」嗎?其實,' 除了外科切除組織或器官的手術以外,所有的内科疾病都不可能根治,例如:感冒治癒後,過一陣子還是會再感冒;腸胃炎也可能一再發生。而 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肺疾病、腸胃肝膽疾病及腎 臟病等等慢性病也是一樣。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可以好好保養身體,以減少疾病復發的次數。這也就是在每篇「常見的神經科疾病」中會強調保健的理由。

林醫師獨創旳「鬆弛頸部肌肉療法」需要從後頸部作肌肉注射,有些病人害怕打針,只願意吃藥。事實上,藥物經腸胃吸收,再循環全身,到產生作用,效果當然比針劑慢多了。更何況,内科醫師的針,就像外科醬師的刀一樣,一定要迅速、有效地解決病人的痛苦;當然,一些無關痛癢的大瓶點滴營養針是無法相提並論的。

希望這一系列「常見的神經科疾病」的推出,能帶給病人寶貝自己身體的觀念,保健強身、感恩惜福。請傳閱給任何有需要的有緣人。


 

資料來源:林春銘腦神經專科神經科保健專欄 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97 
TEL
06-2266731 
www.mdlin.com.tw

<<上一則

下一則>>

 

藍天資訊設計維護